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[玩樂] 花蓮一日小旅行

       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,計劃出遊好像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,平常忙碌,到了週末就想好好待在家休息,對於旅行的計劃,很想實行卻又騰不出時間。

       某次平日,在北濱公園遇到了一位獨自在海邊的人,因為請我幫他拍照而聊了起來。對方跟我說,他中午到花蓮,想來晃晃,晚點就會搭火車回台北了。

       我總算明白,原來真的有人可以接受一日小旅行,並且樂在其中呢~ 於是,我來幫大家給一點小規劃,如果你真的有這樣的念頭,就趁著只有一天的休假日,即使只有一個人,放下包袱,走吧 Let's go

[搭太魯閣號] 台北往花蓮

6:10 - 8:15 或 7:27 - 9:25 (順便補個眠,養足精神)

抵達花蓮在車站附近租一台機車陪你度過一整天

10:00 直奔『廟口紅茶』點滿桌的早點吃飽飽

11:00 市區景點巡禮:將軍府 > 松園別館 (中正路往美崙方向)

12:30 吃午餐!超級多小吃只要騎小小一段路,繼續往美崙的「溫州大餛飩」或是回頭往花蓮市區的「公正包子」、「新港街麵店」、「新港街與民國路轉角的麵店」(這間的小菜非常好吃)........等等。

13:30 王記茶舖 休息一下下 喝杯清涼的茶飲 吹吹冷氣

14:30 出發“七星潭” 沿著193線道 到“加灣”繼續看海; 再繼續騎193線道 去新城「佳興檸檬冰」以及隔壁<盛夏光年>電影劇照景點














七星潭






17:30 回花蓮市區 購買名產

18:00 到民國路上「老時光」居酒屋 飽足一餐





















[搭太魯閣號] 花蓮往台北 20:30 - 22:43


老時光居酒屋 花蓮市民國路88-1號

       老時光在花蓮算是頗具水準的一家餐廳,這位女老闆在花蓮經營餐廳多年,「歐鄉牛排」、「石屋燒烤」、「永豐海鮮」,都是她旗下的餐廳。店內的店員走的是活潑和貼心的路線,食物樣樣好吃,很有水準!重點是價格不貴喔。2-3人點餐吃得飽平均約500元左右。


一天小旅行歡喜的結束,如果意猶未盡,那就住下來吧!

花蓮飯店 函園旅店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